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

感受美國點滴


援交妹過去常來美國,但只是開會,加之時間較短,對美國的了解並不深,所能感受的無非是高樓大廈和琳瑯滿目的商品,壹句話就是“美國太富有,太發達了”。但這次送孩子去讀書,我所認識的美國,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。壹些個人感受寫來和大家分享,也許不盡準確,權當壹面之詞。
1.美國沒有城鄉差別。無論妳居住在繁華援交妹的紐約,還是達拉斯的西部牛仔之鄉(據介紹,這裏上世紀70年代才通電),我能感受到的僅僅是人口密度不同而已。即使在這遙遠的達拉斯小鎮,依然有五星級酒店和美味的牛扒
。我居住在西海岸矽谷遠離舊金山的DUBLIN市。說是市,其實還沒北京西城區面積大。來前我查了壹下地圖,心裏不免犯滴咕:這不是農村嗎?但當我真正生活在這裏才發現,無論是孩子讀書,還是商品檔次,DUBLIN都不遜於美國大城市。方圓5公裏範圍內布滿了知名的連鎖商店,和紐約沒區別,生活極其方便。
2. 誠信是美國無可復制的核心競爭力。來美援交妹國之前,我根本沒有把租房子當回事。心想有錢還怕租不到房嗎?而所托的美國朋友,也沒有租房子的經驗,結果看中的幾處房子,到了真正開始簽合約時才知道,我們在美國沒有信用記錄,是租不到房的,即使妳很有錢。而我們買車更是如此。不收現金,只收銀行支票。而銀行支票只是各個銀行自己印刷的壹個類似國內收據的小本,沒有圖章,但無論走到哪裏
,妳要是寫上支付數字並簽名,就能得到妳所需要的服務和物品。我們購買的幾萬美金的汽車,簽了個名就開回來了。
3.買二手車是可信的。國內二手車市援交妹場魚龍混雜,大部分的車都經過過度包裝。妳壹定要帶壹個汽車專家,否則妳買的車可能出過大的車禍,也可能已經開了10萬公裏,而它的顯示儀表上只有3萬公裏。但在美國,妳所買的二手車均有檔案,何時維修過,哪個部位維修過,有沒有出過車禍等,都壹目了然,裏程數也不會人為
動過,而且車行都會壹項壹項地和妳講清楚。
4.食品是絕對安全的。在
美國吃東西,妳不用害怕地溝油和三聚氰胺。美國政府對食品安全的監管十分嚴苛,壹是壹二是二。誰要是敢越雷池壹步,被罰得傾家蕩產不說,還要面臨坐牢的風險。所以,無論原料供應商還是商品提供商,對食品安全都當成自己的生命壹樣看待。
5.美國的空氣是新鮮的。受慣了霧霾天氣的我,壹下子面對藍天白雲和青草的氣味,還真有點不敢相信。站在陽臺上,我援交妹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氣息,我的手仿佛能觸摸到遠處的白雲。阿裏巴巴的馬雲前不久就曾警告,十年之後,癌癥將光臨每個中國家庭。我相信他的預言,因為中國絕大部分的河流均被汙染。中國的環境政府要是再不認真治理,將是全體中國人的災難。
6.美國人為什麽見面不問:妳吃了嗎?近百年來,美國沒有戰爭,沒有內鬥,沒有決策失誤的投資,沒有官員的貪汙和揮霍。人民創造的財富,全部積累起來並用於這個國家的建設和大家的福利。在美國,商品極其豐富,人民從來沒有餓過肚子。而中國近百年來不是戰爭,就是天災人禍,大家感到肚子好像沒有真正吃飽過,援交妹即使吃飽過壹段時間,還充滿了地溝油。所以,我們見面的第壹句話壹定是,妳吃了嗎?大自然其實非常眷顧人類,其賦予的物華天寶,足以夠地球上的人享受了。我家幾個花草盆子種的刀豆,全家5口人壹個夏天都吃不完。不斷地摘,不斷地長,讓妳無限感慨。我們非常勤勞,非常節儉,但我們祖祖輩輩創造的財富,究竟跑到哪裏去了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